臉書220億美元完成WhatsApp收購併購交易

/ 分類: , / 0 則回應

標籤: , , , ,

全球最大社交平台 Facebook (臉書) ((US-FB)) 周一正式完成併購行動通訊服務 WhatsApp 的交易,但最終價碼增加 30 億美元,總價格拉升至約莫 220 億美元,因為此收購交易消息自 2 月宣布以來,臉書的股票價值提高。
臉書周一在一份 SEC 文件上證實,WhatsApp 已經成為他們全權擁有的子公司,且 WhatsApp 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Jan Koum 已加入公司董事會。
像臉書執行長祖克伯 (Mark Zuckerberg) 一樣,Koum 也將接受僅僅 1 美元的年薪,但4年一期可拿到近 20 億美元股票,作為將他留在公司的獎勵。
臉書今年 2 月宣布計畫用 190 億美元現金併股票買下 WhatsApp 時,在科技業引起漣漪,因為這是一家沒有可觀營收的初創公司,卻成為臉書有史以來最大手筆的收購交易,此後,WhatsApp 的活躍用戶自近 5 億人增加至 6 億人以上。
此收購交易上周已通過歐盟的反壟斷審查,今年 4 月就已通過美國 FTC 的審查,但 FTC 告誡臉書不得在未經個人同意下,將 WhatsAPP 的用戶資料挪至廣告用途。
目前 WhatsApp 仍為無廣告營運模式,Koum 和祖克伯最初宣布併購交易時就同意,廣告手法不是該 app 賺錢的最佳途徑。
WhatsApp 目前提供用戶下載,且頭一年可免費試用,之後每年收費 99 美分。
臉書支付現金 45.9 億美元和自己 1.78 億股買下 WhatsApp,並發出 4600 萬股限制型股票給 WhatsApp 員工,未來服務滿 4 年便核發。
無尾熊資訊
付費時的來臨 想透過網路 賺取被動式收入 請聯絡!
點我了解


一般留言 (0)

  1. Correction Carol, tax cuts don’t use up &#vs20;go8ernment’2” money. It’s our money unless of course, as you believe – all taxpayer’s money is the government’s until they allow us to keep a small portion of it. What a view of economic principals?! Bureaucrat through and through.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