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BRT公司年底解散 58員工將失業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 , ,

胡團隊為BRT成立的快巴公司,新市府今年底將清算解散, 58名現有員工將失業。 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台中市府不再推動BRT(公車捷運),當初由市府投資的台中快捷巴士公司,今年底將清算解散;交通局長王義川說,累計虧損9659萬元,會先解散,年底另成立台中捷運(MRT)公司。台中市長林佳龍質疑BRT有採購等弊端,移送廉政署調查,但2月底以查無不法全案簽結;中市政風處長張榮貴昨在議會報告,指BRT案調查後未涉不法,但仍有部分在偵查。

王義川局長也說,快巴公司原有資本額2億元,現金仍有1.82億元,但累計虧損9659萬,財務結構不佳,每月持續虧損300萬元;原董事長去年底已請辭,目前由副市長張光瑤代理。

快巴公司目前有58名員工都將失業,包含32名司機;市府強調會依法解雇,協助輔導轉業。

王義川說,捷運綠線電聯車今年底將上線測試,全線107年底試營運,台中還要發展中捷藍線、雙港輕軌。

市府年底成立台中捷運公司。但現有的BRT司機無法轉任MRT電聯車司機,人力資源無法互通,將清算解散。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