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防詐騙 新增換機密碼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 , ,

通訊軟體LINE在台灣使用普及,但不肖人士用以詐騙的花招層出不窮。

LINE昨日推出Android平台軟體更新,祭出「換機密碼」新措施,讓用戶綁定手機號碼,如果用其他裝置登入,必須另外輸入一組密碼,藉此避免LINE帳號遭到盜用。

此外,來自朋友的遊戲邀請也能自主關閉囉!新措施適用Android平台,iOS更新版本會陸續推出。

明明自己沒有玩遊戲,但總是讓朋友玩遊戲的通知「洗版」,會不會覺得很煩?

為回應用戶的抱怨,最新版LINE讓用戶能過濾這類訊息,只要到設定裡面點選「連動中的應用程式」這一項,將下方「接收訊息」關閉即可。

如果用手機上的LINE聊天,因為螢幕較小,一時失手按錯貼圖,想傳達的意思正好相反可糟了。昨推出的LINE更新版本,提供了貼圖預覽功能,貼圖傳送前可放大檢視,多一道把關動作,減少誤會發生的機率。

近期LINE帳號遭盜用、成為詐騙工具的情況嚴重,幾乎天天都有負面新聞。LINE陸續祭出防範措施,除了設置服務窗口協助帳號遭盜的民眾,也藉著軟體更新推出「換機密碼」功能。

LINE表示,過去登入帳號只需一道密碼,有心人士盜用LINE帳號,即可在其他裝置登入,現在新版本增加換機密碼,強化了安全保障。

「最近真的很多朋友帳號被盜!」旅遊書作家林佳蓉表示,她有兩支以上的手機,但只固定在其中一支使用LINE,如果她的帳號在其他裝置登入,鐵定有問題,換機密碼應有助於帳號防盜。

為鼓勵使用者設置換機密碼,LINE官方在台灣舉辦推廣活動,即日起到5月31日止,完成換機號碼認證程序,用戶將獲贈一組56張的卡通明星貼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