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方丈訪矽谷 結緣Google 網路趨勢商機

/ 分類: , / 0 則回應

標籤: , , ,

工商時報【記者邱莞仁╱綜合報導】

因策畫少林寺上市、多次於媒體上曝光,引發兩極評價的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日前因參訪美國矽谷再度受到關注。釋永信說,參觀過谷歌(Google)、蘋果(Apple)總部後,對少林文化更有自信,並稱少林功夫和禪修能幫助資訊時代裡,那些越來越繁忙的人強身修心。

據報導,目前少林寺的各個辦公區都有無線網路覆蓋,年輕僧人幾乎都有智慧手機。但僧人上網有嚴格的限制,不能玩遊戲、看電視劇,晚上10點前休息,早上5點起床上早課。

目前少林寺在全球設有40多個少林海外文化中心,禪武醫養生是主要內容。現在美國矽谷學習禪修的人比練功夫的人還多,因為少林功夫能讓人強身健體,禪修能幫助人淨化心靈,使人得到內心的愉悅。

據新華社報導,釋永信日前訪問美國,並與蘋果總裁庫克對話,試戴Google眼鏡、訪問史丹佛大學等行程。

在參觀全球高科技、網路業的兩大巨頭後,釋永信認為,網路是一種弘法利生的便捷工具。少林寺透過網站宣傳活動、發布資訊,寺院僧眾也透過它獲取學習資料,全球各地的少林弟子還能跨越時空,在網站的內部論壇上交流互動。

釋永信說,「生活在大千世界,人與人、人與物之間有著重重無盡的聯繫,如同網路能把線上線下聯繫起來,透過螢幕瞬間呈現在人們面前,確實給人們的工作生活帶來了很多便利。

隨著網路高科技的發展,人們能做的事更多了,變得越來越忙碌,身心更累了,而高科技的便捷也造成一些人更加懶惰。」釋永信說,高科技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卻改變不了人生根本性的東西,如生老病死、喜怒哀樂。

釋永信認為,在資訊時代,少林寺透過網際網路弘揚優秀傳統文化,並透過這樣一個平台,把僧人的所悟、所思、所獲跟眾生分享、結緣。

同時,他強調,網路時代的人們似乎更需要智慧,更需要靜下心來,向自己的內心尋找愉悅,使其對少林文化的傳播更有信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