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服務再添亡魂,大家喜愛的 Picasa 被宣佈終止運作!

/ 分類: / 0 則回應

Google-Grim-Reaper

Google 是一家創新公司相信大家都會認同,過去十多年來推出過的服務包羅萬有。不過,當中失敗的產品頗多。像是一類極受歡迎的產品,最終卻一個又一個地被終止運作,十分地可惜。自從Google將Google+的相片服務獨立出來後,我們就已預計到其舊有的相片服務 Picasa 會被結束,今天日子終於到了。

Picasa 最初是一套桌面版的相片管理及簡單編輯工具,於2004年時Google由Idealab收購回來,其後Google再將其發展成網絡相簿服務,目的自然是想跟Yahoo的Flickr一拼。在桌面電腦上,Picasa 有Windows、Mac 及 Linux 的版本,由於處理器速度快,管理照片的便利程度比起很多同類程式都來得好,再加上有Google服務的配合,令到使用群越來越莊大。

很可惜地,好用的程式總是要被Google淘汰。繼Google Reader、Wave、Buzz、iGoogle等服務(還有未正式宣佈但已經幾乎放棄的Google Glass、Google+)後,今日再宣佈自2016年3月16日起停止對Picasa的更新與支援,同時在5月1日終止Picasa Web Albums相片共用服務,此外還將停止對部分Picasa API的支援。

被終止後,Picasa 將會由新推出的 Google Photos 取而代之,一般使用者都可以享用無享的相片儲存空間,而且也可以使用瀏覽器進行相片管理及編輯等工具。只是,桌面版的管理工具就被忽略了。看來,雲端應用已經取締了桌面電腦的地位,日後做什麼都上網處理吧。

文章來自 http://qooah.com/?p=120839 By Winson Lam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