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ac M1/M2 Mac電腦上安裝Rosetta 2 執行intel軟體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本教學僅適用於Apple Silicon 晶片的Mac電腦,Intel 晶片的Mac電腦不支援的,Rosetta 2不支援安裝在Intel Mac電腦上,該功能僅在macOS Big Sur或更高版本中可用。

啟用Rosetta 2方法1

一般Apple晶片的Mac電腦首次打開可能會提示你安裝Rosetta,預設安裝即可。

如果沒有提示安裝的話,在你的Apple晶片Mac電腦隨便運行一個x86 Intel程序,然後就會自動提示你安裝Rosetta,點按“安裝”,然後輸入你的Mac用戶密碼以允許繼續安裝,安裝完成後,就可以運行intel架構應用了。

啟用Rosetta 2方法2

1.打開終端機輸入下面命令運作;

softwareupdate --install-rosetta

運行命令之後會啟動rosetta安裝程序,並同意協議繼續開始安裝。

你也可以在終端機運行下面命令直接跳過同意協議開始安裝:

/usr/sbin/softwareupdate --install-rosetta --agree-to-license

使用Rosetta運行應用

  1. 在「訪達」中選擇相應App。
  2. 從功能表列的「檔案」功能表中,選取「顯示簡介」。
  3. 查看標有「種類」字樣的資訊:
    • 應用程式(Intel) 表示App 僅支援Intel 處理器,並且需要Rosetta 才能在任何搭載Apple 晶片的Mac 上運作。
    • 應用程式(通用)表示App 同時支援Apple 晶片和Intel 處理器,並且在預設情況下使用Apple 晶片。

通用App 的「簡介」視窗包含「使用Rosetta 開啟」設定。這項設定可以讓電子郵件App、網頁瀏覽器和其他App 使用尚未更新以支援Apple 晶片的附加項。如果某個App 無法辨識外掛程式、擴充功能或其他附加項,請退出相應App,選擇這項設置,然後再試一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