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會中毒?新版惡意程式蘋果電腦感染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 , ,

life0001b.141107065002

(法新社華盛頓6日電) 研究人員表示,新發現的一種惡意程式能夠透過蘋果公司(Apple)生產的電腦感染iPhone智慧手機,使得這種大致能夠對抗網路犯罪的行動裝置面臨安全威脅。

網路安全業者Palo Alto Networks的研究人員說,遍查以往紀錄,在鎖定蘋果平台為目標的威脅中,從未見過這種惡意程式展現的特色。

他們表示,這意味「可能對全世界的企業、政府和蘋果用戶構成威脅。

 

國外一間資訊安全公司發現,一種手機病毒「WireLurker」感染了大陸一家盜版軟體網站「麥芽地」,導致大陸過去半年有數十萬的蘋果電腦、iPhone、iPad染毒,並會竊取用戶的聯絡人資料、讀取iMessages。不過「麥芽地」則出面喊冤,表示他們沒能力製作軟體,網站中提供的程式都是從國外「搬運」,會中毒該檢討的是原始來源。

紐約時報報導,矽谷資訊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最近發現,一種會入侵蘋果iOS系統的病毒程式碼,不論用戶是否把裝置越獄,都有遭病毒感染的機率。該公司表示,這款「WireLurker」的惡意軟體,一旦感染蘋果電腦,會透過USB感染相連接的iPhone、iPad裝置。中毒後,病毒程式會竊取用戶的聯絡人資料,讀取iMessages,並在背景自動下載更新,用戶即使不點任何按鈕,病毒也會自動更新進化。

Palo Alto Network公司指控,這次爆發大規模「WireLurker」病毒感染事件,是因為大陸一家網站「麥芽地」,他們提供蘋果盜版軟體給網友免費下載,當中約有467個軟體受到「WireLurker」感染,許多網友下載這些中毒軟體後,導致蘋果裝置中毒。該公司計算,中毒軟體總下載次數高達35萬6000次,因此預估過去半年已有數十萬名用戶的蘋果裝置中毒。

對此,大陸「麥芽地」網站則發表聲明自清,指遭西方媒體「誣陷」,強調論壇內所有資源,都是網友從國外的網站和部落格,包括全球最大的BT網站海盜灣(The Pirate Bay)獲取,自己沒有技術和能力破解軟體,充其量只不過「搬運工」。

 

Palo Alto公司的歐爾森(Ryan Olson)說:「就鎖定蘋果公司iOS與OS X作業系統的惡意程系而言,WireLurker與我們以往所見都不相同。」他表示,其中所用技術顯示這些心懷不軌的人手法越來越高明。

研究人員說,WireLurker首先感染蘋果公司使用OSX系統的麥金塔電腦,然後透過USB裝置,侵入使用iOS作業系統的裝置,如iPhone手機或iPad平板電腦。

 

無尾熊:越多人使用系統,就會開始被挖漏洞!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