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入水中泡水了 千萬別做這5件事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 , ,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夏日炎炎,正是去海邊、游泳池玩水的季節,現代人手機不離身,如果你的手機沒「防水」功能,手機卻噗通一聲「跳水」了?切記維修專家的建議,以下5件事你千萬別做!

1.別開機

手機泡水後,如果開機通電,恐會導致零件電壓不穩、燒毀電路板零組件,嚴重的話,會直接讓手機報銷。

2.別充電

道理和別開機一樣,充電也會導致手機通電,導致內部零組件發生短路,燒壞更多零件。

3.別用吹風機或烤箱

為了讓水分快速蒸發,放進烤箱或用吹風機狂吹?可就大錯特錯了,手機怕高溫,可能會導致零件融化變形,寧可交給冷氣機或電風扇。

4. 別亂拆

如果你已想好,最糟的狀況就是犧牲一支手機,你大可以發揮研究精神,試著拆開手機吹乾水分,但多數維修店不太願意接手維修已拆開的手機,很可能會收取更貴的價格。

5.別放進米缸

網路上有人建議,把泡水手機放在米缸裡,可以透過米吸水的特性「除濕」,但往往手機沒救回來,卻讓你錯失「黃金救援」時機,而且手機的電池孔或耳機孔還會塞滿米粒,變成名副其實的「小米機」。

別開機、充電、用吹風機或烤箱、亂拆和放進米缸,正確方式,就是拔掉電池,擦乾水分,再放入密封袋裡,直接拿到維修站 …

開機

維修專家建議,當手機泡到水後,正確的救援方式,就是拔掉電池,避免通電,然後擦乾水分,再把手機放入「密封袋」裡,直接拿到手機維修站,「讓專業的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