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暴動 越旅遊局發文歡迎揪團去玩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

越南到底能不能去?」越南排華持續延燒,讓原打算赴越旅遊的台灣旅客打退堂鼓。昨各家旅行社的詢問電話沒停過,也有旅行團因擔心安全問題取消行程。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起至7月底前,有14團、405人退團。

越南暴民攻擊台商讓國人深感憤怒與驚恐,但越南國家旅遊局局長阮文俊(Nguyen Van Tuan)前晚卻傳真1封信函給觀光局長謝謂君,強調越南官方已在處理,努力維持和平,且遭破壞的工業區離觀光景點很遠,希望台灣觀光局、媒體告訴台灣民眾可繼續組團到越南玩。

謝謂君因人在南部出差,未看到信函。但面對這番示好與邀請,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直言:「不能苟同!」他表示,安全是旅遊的最基本要求,「沒有安全就沒有旅遊。

喜美旅行社副總經理隋桂珍表示,不少旅客詢問延期或轉團的可能,打算改往吳哥窟、泰國等地。雄獅旅行社副總經理游國珍則說,主要是6月訂單受影響,洽談中的大宗員工旅遊團都暫緩。

民眾沈小姐原打算暑假帶小孩到北越下龍灣旅遊,上星期才請旅行社報價,沒想到隔幾天就發生暴動,小孩指著電視害怕地問:「媽媽我們真的要去那裡嗎?」讓她當下就決定取消行程。林小姐說,雖然知道北越景點離暴動區很遠,「但出去玩是快樂的事,真的不願冒任何風險。

據觀光局統計,5月底前有96團、2259人要到越南旅遊,其中有1團、32名旅客是從北越往南玩,預計5月24日抵達南越胡志明市,但該團昨已有12人決定不去。此外,今起至5月底有8團、188名旅客退團。

觀光局指出,越南旅遊團解約退費處理原則仍依外交部公布的旅遊警示燈號辦理,目前只有平陽省與同奈省為橙色、胡志明市為黃色,北越下龍灣、河內等地不在此範疇。但若有已付訂金的北越旅遊團想要取消,在業者還沒支付訂房、機票等基本開銷前,觀光局會協調業者退全額訂金。

〔本報訊〕越南反中暴動波及台商,台灣工廠、辦公室遭破壞、燒毀,在越南的台商及眷屬擔心人身安全受到威脅,不少人搶買機票速返台,越南國家旅遊局卻發文給台灣觀光局,希望台灣民眾繼續揪團來越南玩。

  • 越南旅遊局昨晚來信希望台灣人繼續組團去越南旅遊。(圖片擷取自東森新聞)

    越南旅遊局昨晚來信希望台灣人繼續組團去越南旅遊。(圖片擷取自東森新聞)

觀光局長謝謂君昨天收到一封來自越南國家旅遊局的傳真信函,越南國家旅遊局局長阮文俊(Nguyen Van Tuan)在信中強調越南官方已著手處理暴動,維持和平,更批評是因為中國違法在先,越南民眾才會暴動。

阮文俊坦言對越南民眾的破壞行為感到抱歉,表示暴動發生地點離觀光景點遙遠,不必驚慌,希望台灣觀光局能呼籲台灣民眾繼續組團去越南旅遊,並在信末親自署名。

因應越南反中暴動,外交部昨日下午已把越南平陽與同奈省旅遊警示燈號轉為「橙色」,呼籲民眾避免非必要旅行,是第二嚴重警示;越南河內市旅遊警示燈號則是「黃色」,希望民眾三思是否前往旅遊;越南其他區域則是灰色警示燈號,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