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2T硬碟俗賣 拆開「螺絲+4G USB」

/ 分類: , / 0 則回應

標籤: , , , ,

撿便宜,買到黑心貨!有網友網購買硬碟,塑膠外殼打開,裡面竟然是兩根螺絲和一個小小的USB,當場傻眼,原本以為在露天網花1500元,買的2T硬碟,和市價平均約4000元相比,便宜許多,但接到電腦後才發現,速度、容量都不對,拆開後才發現被騙了,正港的2T硬碟,大約可以儲存2千部電影,但用螺絲和usb組裝的山寨硬碟,成本不到150,可能只能裝4部電影。

 

硬碟拆開來看,跟原廠沒兩樣的外殼,裡面竟然是兩根螺絲,還有一個小小的USB,全部用熱溶膠組裝固定,黏得歪七扭八,跟號稱高檔的外接硬碟差很多,有網友在露天拍賣網站花了1500元,買2T容量的硬碟,以為撿到便宜,結果碰到黑心賣家。 其他民眾:「覺得滿誇張的,被騙了吧!」 記者:「第一個想法?」其他民眾:「傻眼!」 其他民眾看到圖片超級傻眼,網友無奈分享買到「假硬碟」經驗,售價1500,還秀出電腦顯示容量2T,貨到府款,包裝精美,連保固序號都有,很多人應該沒想過裡面是黑心貨,實際找專家看看。 硬碟維修商吳金銘:「它這個其實就是容量小,它就是一般的USB隨身碟,它並不是硬碟,然後它這個個螺絲,只是為了增加重量。」 拆開內部和真硬碟相比,維修師傅研判假硬碟的USB容量大約4G,以一部電影檔案大小1G來說,只能存4部,成本不到150元,真的2T硬碟,可存2千部,售價約4千元左右。 記者林君舫:「一般民眾買了硬碟,想要檢查其實只要一拆開就沒有保固,必須接上電腦才能確定容量有沒有問題。」 網友當時以為貨到付款比較有保障,但誰知道光看外觀還不夠,打電話找賣家,對方可能遠在對岸或避不見面,錢還是拿不回來,最好找評價優良的賣家,或是選實體店面購買,以免商品出了問題沒得討。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