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 LINE瘋傳「元旦放七天」?小心惡意釣魚連結

/ 分類: / 0 則回應

d2071430

通訊軟體LINE近日又開始瘋傳「行政院最新公告,元旦放七天嘍!」的訊息,底下還附上疑似為不明連結。有網友懷疑,該網址很可能是「釣魚網站」,若一時好奇點擊,恐導致個資外洩,甚至帳號也會遭盜用。不僅如此,臉書近日也出現不明網址,若不慎點閱,個人帳號就會被盜用,甚至還會將病毒連結傳給好友。

據了解,「元旦放七天」的LINE訊息已不是第一次出現,早在2014年底,就已廣泛流傳,並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提醒「收到這訊息,千萬別點閱,因為有病毒,請大家告訴大家」;事後,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證實該連結的網站是惡作劇網站,初步判定並不會竊取個資。

不過,有關元旦放假的謠言近日又開始在LINE上流傳,但根據人事行政總處公布的106年行事曆,明年的元旦假期只有3天,明顯與事實有出入。不過,由於該年節尚未查證是否為單純惡作劇,或帶有病毒,因此165專線也提醒,建議民眾對於來路不明網址,除經查證,切勿點選,以降低遭駭風險。

另外,不僅是LINE出現不明訊息,FB日前也出現了帶有病毒的影片網址;臉書粉絲團「爆料公社」就指出,Facebook上影片病毒再次復甦,並以「XXX Video」為訊息名稱發文,用戶只要於Chrome瀏覽器點擊,就會被植入插件並自動擴散,於其它好友的動態時報貼文分享,因此「奇怪的video連結不要點開!」

原文網址: 元旦放7天?LINE訊息瘋傳 FB「病毒連結」點開丟帳號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006/787889.htm#ixzz4ShBNIcOP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