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谷歌行動搜尋市占率下滑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中央社台北6日電)彭博報導,谷歌公司(GoogleInc. )在行動裝置搜索的領導地位正在遭受到壓力,因為手機和平板電腦使用者逐漸從應用程式尋找資訊,而不是從瀏覽器查詢欄。

據EMarketer公司,到2016年前,谷歌在美國的市占率應會從2012年的83%下降到2016年的64%。同時Yelp公司將從0.5%成長到1.9%。Yelp 受人歡迎的應用程式可以幫助使用者找到對當地餐廳和乾洗店的評級及訊息。

谷歌已由於其以桌上型電腦為基礎的查詢引擎,而成為世界上最有價值的網路公司。雖然與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有關的營收成長,但谷歌卻要應付對其行動裝置搜尋產品日益激烈的競爭。

根據EMarketer,到2018年前,美國數位搜尋市場中,行動搜尋的花費將從2012年的13%提高到86%。

EMarketer分析師鮑以爾(Cathy Boyle)在報告中說:「即使瀏覽器搜索在行動裝置所有人中已是很普遍的行為,但搜索引擎並不一定是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使用的首選。」

她說:「行動app發展和使用的爆炸意味著行動裝置使用者在搜尋訊息有更多的替代方式,且更加專業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