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產值達2千億美元 帶來450萬工作機會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委託的研究指出,臉書去年在世界各地創造450萬個工作,為全球經濟貢獻2,270億美元產值。

由顧問業者德勤(Deloitte)做的這項研究說,臉書創造的就業遍布印度、巴西和澳洲等世界各國,但這些人並非為臉書工作,而是臉書帶來的相關就業機會,如社群媒體行銷、軟體開發人員,甚至網路設備製造業者等間接工作機會。

德勤說,臉書「藉由連結人和企業、降低行銷障礙和刺激創新而釋放新機會,進而創造出大量全球經濟活動」。報告說,臉書在美國創造了110萬個工作,和逾1,000億美元產值。

德勤指出,臉書透過行銷、平台和連結三種效應而創造就業和產值。行銷效應是臉書網頁和目標式廣告,協助企業增加銷售,並降低行銷障礙。平台效應是臉書開發工具鼓勵新功能、服務和創造App,促進內容流通和刺激發明。連結效應是臉書促進購買裝置和使用資料,對經濟成長帶來外溢效果。

由於臉書全球使用者近14億人,且使用者停留時間相當長,所以愈來愈多企業把臉書當作行銷和與顧客溝通的平台。德勤估臉書的行銷平台去年為全球經濟增添1,480億美元產值。臉書App製造商購買軟體開發工具則增添290億美元。消費者因臉書的激勵而消費智慧機和數據機,再添500億美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