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 台中 廖先生 隨身碟中勒索病毒cerber3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 , ,

今天 有位廖大哥來電,隨身碟中毒

我心裡想說 可能是普通的KAVO 病毒  但怎麼會知道自己中毒呢?

 

拿到隨身碟 插入電腦 後發現  麻煩了 因為檔案都被更改成不一樣的檔案了!

到這邊心裡想,麻煩了又是我之前遇到的  勒索病毒

之前被這搞了好幾天

%e5%bf%ab%e7%85%a7-1

 

這位廖大哥 中的是CERBER  必須用原電腦才能解封 解毒

 

但是它本來的電腦 被拿去重灌了!   無解!

不先拿給我  只好就這樣GG了!

看到趨勢科技更新了勒索病毒檔案解密工具,並且支援解密 CERBER

 

下載與使用趨勢科技勒索病毒檔案解密工具

 

CERBER 解密限制

CERBER 解密由於需要嘗試定位被加密文件的計算,因此必須在被加密的原電腦執行(不可將檔案轉移至其他電腦解密)。
由於 CERBER 解密工具可能需要數小時的執行時間,但若被加密的電腦CPU核心較多,反而會增加加密的複雜性,導致解密的成功率降低。
CERBER 解密的檔案可能僅部分解密,會需要後續使用第三方工具或更專業的檔案復原服務來協助修復。
解毒
http://esupport.trendmicro.com/solution/zh-TW/1114221.aspx


一般留言 (0)

  1. 你好,想請問一下如果電腦當下中了勒索病毒,當時電腦插著一個隨身碟,
    但打開隨身碟時裡面的檔案貌似還能開沒被鎖(但也無法確定裡面檔案是否完全沒被鎖),
    於是立刻拔掉了,請問那樣我的隨身碟有可能被感染毒嗎?
    還是說病毒不會感染隨身碟只是檔案如果被加密依舊無法打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