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身體健康?早餐後別做這5件事!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想要身體健康?早餐後別做這5件事!



生活習慣與人的健康有非常密切的關係,連飯後做的一件事也可能影響你的身體狀況,你吃完早餐後通常會做什麼?喝茶?吃水果?還是運動?如果你不想謀害自己的身體健康,飯後千萬別做這5件事:

1.飯後喝濃茶:
茶葉中含有大量單寧酸,飯後喝濃茶會使剛剛吃進去尚未消化的蛋白質與單寧酸結合形成沈澱物,影響蛋白質的吸收;茶葉中的物質還會妨礙鐵元素的吸收,長期飯後喝濃茶,容易引發缺鐵性貧血。此外,飯後馬上喝茶,還會沖淡胃所分泌的消化液,因而影響胃對食物的消化工作。

2.飯後吃水果:
很多人吃飯後(尤其吃了比較油膩的食物),會認為吃水果有助於消油膩、清腸胃,且水果營養豐富,對人體有好處,因而養成了飯後吃水果的習慣。但是,飯後立刻吃水果事實上反而會增加腸胃負擔,影響消化功能,導致消化不良。如果想要吃水果,你應該在飯後1-2個小時以後才能吃。

3.飯後立刻運動:
很多人認為飯後運動有助於促進消化和減肥,事實上,飯後立刻運動非常不利於健康,很容易引起腹痛、肝臟疼痛等腸胃道疾病。飯後最適合做的是散步和後背緊貼靠牆站立,不但有益於健康,而且長期下來還會有意想不到的減肥效果。

4.飯後立刻伏案工作:
現今的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很多人常常吃完飯後就立刻投入工作中,然而,這樣的做法並不會讓工作獲得多大成效。因為人在吃飽飯後,體內的血液大多數集中在消化系統,造成腦部供血不足,如果這時立刻伏案工作會造成用腦過度,大腦會逐漸變得麻木、遲鈍,而且集中力也開始渙散,導致工作效率降低,長期下來,也會對腦造成損害。

5.飯後立刻喝水:
吃完飯後,很多人習慣拿起水喝一口,解渴並沖淡口中的食物味道,但是,飯後立刻喝水並不利於身體健康。首先,喝進去的水份會沖淡腸胃消化液,降低其消化能力,容易造成消化不良。此外,未消化完全的食物直接進入小腸,容易損傷腸表面黏膜,並引起積食滯脹,使人有肚子不舒暢甚至脹痛感。(來源)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