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男同性戀社交軟體Grindr 被中國企業買走了

/ 分類: / 0 則回應

中國的崑崙萬維集團12日公告,該公司已在1月8日以全資子公司Kunlun Group Limited(簡稱「崑崙集團」)的名義,收購全球最大的男同性戀社交軟體Grindr。這是Grindr首次從外部投資者募集資金,但目前仍不清楚Grindr是否以及何時會進軍中國。

崑崙萬維是中國的遊戲開發商。
崑崙萬維是中國的遊戲開發商。

根據崑崙萬維官網介紹,該公司集團具備三大業務體系:遊戲研發與發行、互聯網金融、以及軟件商店。根據該集團簽署的《成員權益認購協議》,崑崙集團購買社交網絡New Grindr LLC(簡稱「Grindr」)股東 Grindr Holding Company 持有的9844.80萬份額,佔Grindr總股本的60%,總投資金額約9300萬美金,方式為現金收購。

全球最大的同性戀社交網絡Grindr
全球最大的同性戀社交網絡Grindr

Grindr總部在美國洛杉磯,在196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超過1050萬的註冊用戶,日活躍用戶超過200萬,超過30%以上用戶為美國用戶,平均每日用戶時長超過Facebook,達到54分鐘以上。BBC稱,Grindr是全球最大的同性戀社交網絡,Grindr有「男性搜索系統」(Gay + Finder)的意思。其應用可以幫助用戶分享圖片、位置及其他資訊。

Grindr
Grindr

從2009年成立起,該公司在無外來資金注入及市場開銷的情況下每年持續增長。目前 Grindr 佔美國同類型市場份額第一,其66%的收入來自於會員。財務數據顯示,2013年及2014年,Grindr分別實現營收2468.87萬美元、3174.48萬美元,淨利潤為975.49萬美元、1374.04萬美元。

公告顯示,本次投資未構成重大資產重組,但是該交易尚需通過美國政府的反壟斷審查。BBC稱,目前尚不清楚崑崙萬維是否會將Grindr的同性戀交友業務帶入中國市場。但同性戀話題在中國仍是禁忌。

崑崙萬維表示,「投資佈局社交平台領域,將進一步完善公司全球互聯網市場戰略佈局」、「此投資將使崑崙在全球範圍內將遊戲、軟件分發、互聯網金融 、社交工具等的用戶相互轉化,充分挖掘用戶需求」。Grindr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喬爾·西姆凱(Joel Simkhai)則高度評價這起收購,稱這「將對幫助同性戀人群實現更廣泛交流的願景提供信心」。

Grindr
Grindr

根據崑崙萬維的官網介紹,該公司是中國最大的遊戲開發、運營企業之一,目前全球員工數已增至1000多人,集團先後在香港、台灣、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美國、歐洲等地開設了子公司。按照協議,Grindr董事會有五名成員,崑崙集團有權指派五名董事中的三名,其中,崑崙萬維實控人周亞輝擔任董事會主席,周瑋擔任副主席。

崑崙萬維
崑崙萬維的企業亮點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