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型號英文代表的意思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 ,

ATi:

SE (Simplify Edition 簡化版) 通常只有64bit內存界面,或者是像素流水線數量減少。
Pro (Professional Edition 專業版) 高頻版,一般比標版在管線數量/頂點數量還有頻率這些方面都要稍微高一點。
XT (eXTreme 高端版) 是ATi系列中高端的,而nVIDIA用作低端型號。
XT PE (eXTreme Premium Edition XT白金版) 高端的型號。
XL (eXtreme Limited 高端系列中的較低端型號)ATI最新推出的R430中的高頻版
XTX (XT eXtreme 高端版) X1000系列發佈之後的新的命名規則。
CE (Crossfire Edition 交叉火力版) 交叉火力。
VIVO (VIDEO IN and VIDEO OUT) 指顯卡同時具備視頻輸入與視頻捕捉兩大功能。
HM (Hyper Memory)可以佔用內存的顯卡

nVIDIA:

ZT 在XT基礎上再次降頻以降低價格。
XT 降頻版,而在ATi中表示最高端。
LE (Lower Edition 低端版) 和XT基本一樣,ATi也用過。
MX 平價版,大眾類。
GTS/GS 低頻版。
GE 比GS稍強點,其實就是超了頻的GS。
GT 高頻版。比GS高一個檔次 因為GT沒有縮減管線和頂點單元。
GTO 比GT稍強點,有點汽車中GTO的味道。
Ultra 在GF7系列之前代表著最高端,但7系列最高端的命名就改為GTX 。
GTX (GT eXtreme)加強版,降頻或者縮減流水管道後成為GT,再繼續縮水成為GS版本。
GT2 雙GPU顯卡。
TI (Titanium 鈦) 一般就是代表了nVidia的高端版本。
Go 多用語移動平台。
TC (Turbo Cache)可以佔用內存的顯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