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躍網路大國.cn註冊量冠全球

/ 分類: / 0 則回應

images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成為網路大國,國家網域名稱「.cn」註冊量世界第一!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最新統計指出,「.cn」域名註冊量已達1636萬,超越德國國家域名「.de」的註冊量,躍居全球第一大國家域名。

CNNIC報告指出,2006年「.cn」國家域名註冊量突破百萬大關,在亞洲各國的國家域名註冊量中位居第一,在全球國家域名中位居第6。2008年,「.cn」域名註冊量已達1218.8萬。

受蘋果等外資青睞

CNNIC在2015年最新統計顯示,中國大陸國家域名「.cn」註冊量超過1636萬,超越德國成為全球第一。「.de」國家域名註冊的數量約在1500萬∼1600萬上下。

大陸所有中央、省級政府網站網址,均採用「.cn」域名。「.cn」域名也越來越受外資企業青睞,蘋果、微軟、三星、索尼、亞馬遜、美國花旗銀行、英國渣打銀行等企業,均以「.cn」網址落地中國大陸,顯示對大陸市場和用戶的重視。

不只「.cn」域名註冊量第一,大陸網民數、寬頻用戶數均達全球首位,大陸成為名副其實的「網路大國」。大陸文化部長雒樹剛在8日舉行的論壇上指出,中國大陸網路音樂用戶有4.8億,視頻用戶4.4億,網路遊戲用戶3.7億,網路文學用戶2.9億。

「.中國」也獲認可

除了國際普遍通用的「.cn」國家域名,2006年3月開始,CNNIC也允許用戶註冊使用中文化的「.中國」國家域名。2010年6月25日,「.中國」國家網域正式「國際化」,獲得全球網域名稱管理機構ICANN認可。

最新統計顯示,2015年11月使用「.中國」域名的數量超過25.8萬個。但相較之下,使用「.cn」國家域名的網址仍為大宗,占據大陸所有網域類型的半壁江山,使用「.中國」中文國家網域的不到2%。

小 靈 通網域名稱

網路是由無限多的電腦連線所組成,為了確保資料流動的正確性,每台企業及個人電腦都有特定的「門牌地址」。以字母、數字串連組合而成的網域名稱(Domain Name),就是俗稱的「網址」。位於一串網址最末的即為「國碼頂級網域名稱」,以兩字母的國家或地區縮寫代稱,可由此得知該註冊網址所代表的國家或地區。如台灣有「.tw」、香港有「.hk」、中國有「.cn」。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