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決定啟動赴美上市事宜 估值上千億美元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和訊網訊息 3月16日,阿里巴巴今日發布公告,稱今天決定啟動在美上市事宜,如果未來條件允許將積極回歸國內資本市場。

另據彭博社援引多名知情人士訊息稱,阿里巴巴集團計劃最早於4月份赴美commitipo申請。

據匿名訊息人士透露,阿里正與紐約盛信律師事務所(simpson thacher & bartlett llp)合作,商談赴美ipo事宜。報導稱阿里有可能將本月就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commitipo申請。

據金融時報報導,目前各家機構對阿里巴巴的上市估值不一,根據此前分析師對該公司可轉換債券的計算來看,阿里估值應該在1200億美元上下。據悉,visa曾以超180億美元的融資額創下紀錄,而阿里巴巴很可能成功超越,成為美國股票市場歷史上最大一宗ipo。

以下為阿里巴巴公告全文:

阿里巴巴今天決定啟動在美國的上市事宜,以使公司更加透明、國際化,進一步實現阿里巴巴的長期愿景和理想。未來條件允許,我們將積極參與回歸國內資本市場,與國內投資者共同分享公司的成長。

感謝香港各界人士對阿里巴巴的關心和支援。我們尊重香港現時的相關政策和出發點,並將會一如既往地關注、參與並支援香港的創新和發展。

阿里巴巴集團

2014年3月16日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