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串流音樂服務將不提供免費模式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 , , , , ,

Re/code消息,蘋果即將上市的串流音樂服務將不會像Spotify那樣,提供插有廣告的免費版和無廣告的收費版供用戶選擇,而是會沿用Beats Music的模式,即向用戶提供一段時間的免費試用,然後再開始收費。

為了即將上線(可能會在6月份的WWDC發布)的串流媒體音樂服務,蘋果正緊鑼密鼓地與各唱片公司商討合作細節。賈伯斯時代,蘋果是非常注重成本,在和唱片公司等內容公司簽署合作協議時總是很嚴苛地提出要求,包括把價格壓得很低。

而這次,蘋果似乎站在了唱片公司這邊。消息稱唱片公司們明確提出不希望蘋果的音樂服務提供免費版,而蘋果也是這麼想的。

一直以來,音樂行業都對Spotify所提供的帶廣告版免費的模式頗有意見,兩個月前Taylor Swift和Spotify的交戰大家應該還歷歷在目。Taylor認為Spotify的免費模式讓越來越少人願意付費下載音樂,導致音樂人的收益大大降低;而Spotify認為自己是在幫助音樂人對抗盜版下載的正義者。

去年年底,Sony和華納先後對免費線上音樂的模式表示不滿,Sony說會重新思考對免費模式的音樂應用的支持力度,而華納則稱串流媒體音樂應用應該努力提高用戶們的付費慾望。

也有人認為蘋果應該推出更創新的付費模式,比如根據每個用戶不同的需求進行不同的定價。關於最終的定價,之前已經有很多消息源稱蘋果將把月費定在8美元左右。

本文出自36氪/thethief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