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的廣告還是來了,先從美國用戶開始試水溫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自從被Facebook買下那一刻起,相信許多Instagram用戶對於廣告的到來大概已心裡有數,畢竟免費的服務還是要獲利才能持續經營。Instagram今日終於在官方部落格宣布,將逐步開展廣告銷售業務,接下來幾個月內,位於美國的用戶會先在動態時報(Timeline)中看到一些廣告內容。

先前從Facebook轉赴Instagram的現任商業營運總監懷特(Emily White)表示,曾多次與執行長希斯特羅姆(Kevin Systrom)討論各種獲利的可能性,直指銷售廣告就是重點業務之一,並透露Instagram可能在明年就開始銷售廣告。因為怕影響用戶體驗而遲遲不對廣告業務出手的希斯特羅姆,可能已經想出一套解決方案,讓Instagram上的廣告能夠被多數用戶所接受。

Instagram表示,在過去三年內已成長為一個擁有1.5億用戶的全球性社群,為了實現更多遠大的想法,必須先讓Instagram轉變為可永續發展的事業,因此必須開展廣告業務。Instagram強調,只會呈現少量的優質廣告圖像或影片,自然融入用戶的使用過程而不會感到突兀,如果用戶不喜歡這些內容,可選擇隱藏或直接回饋意見給Instagram,廣告業務的推出也不會影響到現有服務條款,用戶仍擁有一定程度的控制權。

其實已經有很多品牌會透過Instagram來經營,但並不像置入動態時報這種較為主動的方式,反而是用戶可以自行選擇喜愛的品牌資訊,接下來的廣告投放模式必須非常關注用戶的反應,畢竟用戶忠誠度才是社群媒體的命脈,萬萬得罪不得。過去Facebook在廣告的投放上也惹過不少爭議,希望Instagram在想辦法賺錢之餘,能夠避免類似情況的發生。

資訊來源:The VergeInstagram

圖片來源:Wikipedia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