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Cloud被駭 百位好萊塢女星裸照外洩

/ 分類: , / 0 則回應

標籤: , , , , , ,

蘋果雲端服務出包iCloud資料庫被駭客入侵,包括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在內的一百多位好萊塢明星和名流的私密照片與影片曝光,FBI已經介入。(夏明珠報導)

4chan一連擺上眾多女星裸照(圖/翻攝於http://4chan.org/)

針對蘋果雲端服務系統被駭客入侵,大批名流私密照片外洩一事,FBI只說它們已經著手調查,現階段不便進一步說明,蘋果也說還在瞭解狀況。

專家說,當你把私人資料匯上雲端,你就必須有它可能外洩的心理準備。雖然很多業者都有幫裝置和雲端之間的資訊傳輸加密,但這不表示儲存在雲端裡的資料,也有加密。如果你可以看到存在雲端的照片,駭客也可以。

據透露,iCloud和iPhone手機協尋軟體(Find My iPhone App)最近都被發現有安全上的瑕疵,駭客可以利用程式來猜測密碼,程式的速度很快,它會不斷的執行,而且不會像一般密碼幾次輸入錯誤就會被鎖碼,這就是所謂的暴力攻擊手法。

所以專家建議,密碼設定一定要複雜,最好包含大小寫、字母、數字以及符號。千萬不要好幾個帳號都使用相同密碼。

2014 年 8 月 31 日多名好萊塢明星的私密照片在網路上曝光,知情人士透露這些照片是怪客(Cracker)攻擊了蘋果 iCloud 平台後獲得的,甚至有些在很久之前就被用戶刪除的照片也被盜取,多位明星已經證實了照片的真實性。

 

該名駭客自稱是利用蘋果iCloud的程式漏洞,成功入侵藝人的雲端照片備份與手機資料,並聲稱擁有珍妮佛長約2分鐘的口交影片,以及她總數逾60張的裸照。消息引來八卦媒體「搶購熱潮」,據悉TMZ網站已以數十萬美金購走一批裸照,BuzzFeed網站則希望購買珍妮佛的口交影片,駭客更公然宣布接受網友「捐款」。

我們已通報警方處理,任何散布這些被盜照片的人都將被起訴。」珍妮佛的發言人雖嚴厲警告,推特也緊急關閉散布裸照的帳號,但傷害已難以抹滅,各大影像分享網站與社群網站當日的最熱門話題,都是外洩裸照。

裸照被駭外洩事件不論在國內外過去都屢見不鮮,然而此次不論規模與明星等級都是史上首見,不僅受害藝人高達101位,而且全是當紅明星,5月公布的《FHM》百大性感美女榜的前5名中,就有高達4位裸照外流。

裸照首先出現在網路留言板4chan上,這些裸照都是駭客攻擊多個iCloud帳戶竊取出來,與網友兌換比特幣圖利。專家提醒,用戶們除了不要把私密照片放上去之外,密碼設定必須提高強度,如果現在有私密照片存在雲端,一定要盡快刪除。

駭客換比特幣圖利

4chan網站用戶幾乎都以匿名方式登入,曝光的珍妮佛性感裸照,有很多是3點全露或上空的私密照,珍妮佛擺出各種尺度大膽的撩人姿勢,幾乎全由未露面的神秘第三者所攝,但也有她對著鏡子的自拍照。

名列暗黑名單上的女星無不人人自危,除已公開的除珍妮佛外還包括E奶名模凱特阿普頓、美國奧運體操明星瑪卡拉瑪魯妮、《終極警探4.0》的女星瑪麗文斯蒂德、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前女友超模芭兒拉法莉、《唐頓莊園》潔西卡芬德莉、《宅男行不行》凱莉柯渥可、新生代歌姬亞莉安娜等知名藝人。



一般留言 (0)

  1. I’ve been exploring for a bit for any high-quality articles or weblog posts on this
    sort of space . Exploring in Yahoo I finally stumbled upon this site.
    Studying this information So i am happy to express that I’ve a
    very good uncanny feeling I discovered just what I needed.

    I most no doubt will make certain to don?t fail to
    remember this web site and give it a glance on a relentless basis.

  2. Rich —I’ll be the first brave soul to comment on this blog. 1) How can you write such thoughtful and kind words at 4:30am?? Amazing. 2) Thanks for your kind words. 3) Your words to me could very well be turned around right back to you, “CTI was blessed to have you for the short time (okay your time wasn’t exactly as short as mine) it did, and I hope you do amazingly well in your next ens#svor.&e8221;Bledsings,Suaan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