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馬偽馬航訊息 攻2萬陸網友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全球關注馬航失聯班機消息的同時,有不肖人士竟以馬航失聯班機新聞為檔名,夾帶木馬病毒竊取網友資訊,可能有2萬個大陸網友遭到這類病毒攻擊。

新華社報導,根據大陸多家網路安全廠商監測,有網路不肖人士把盜取帳號密碼的木馬病毒偽裝成馬航失聯班機相關報導、圖片壓縮檔,再透過社群聊天軟體QQ和論壇等傳播病毒。光是大陸網路安全廠商360安全中心就攔截了這類的木馬超過2萬次。

報導還說,這類木馬病毒壓縮檔名多是「失聯客機殘骸遭馬方隱藏.tar.gz」、「馬航失聯客機澳洲墜落殘骸照片.zip」等。

防毒工程師分析發現,木馬病毒執行後,首先會關閉QQ聊天軟體,再彈出一個假的登錄窗口,誘騙當事人「重新登錄」。病毒把帳號密碼傳送給駭客後,駭客就可以竊取虛擬裝配財產,或假冒身分詐騙受害者親友。

報導說,安全專家提醒,利用當紅事件惡意傳播病毒是駭客常見伎倆,網友不要輕易點陌生人發布的可疑連結或文件,以免帳後被盜。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