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預留300億 拚海外併購

/ 分類: , , / 0 則回應

標籤: , , ,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彭博報導,谷歌致函主管機構指出,谷歌將大部分的錢留在美國境外,如此一來,谷歌將可動用最多300億美元進行併購。

谷歌(Google Inc.)身為全球搜尋引擎龍頭,有近半的營收來自海外市場,谷歌將外國盈餘留在海外,避免繳納美國稅款。

谷歌去年12月20日致函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透露,谷歌需要這筆巨款,進行併購,以因應海外競爭壓力日增。

根據信件內容指出:「隨著海外業務拓展至行動裝置等領域,我們預期將大舉動用海外盈餘展開併購。谷歌為支應海外併購,預料將需要動用200億至300億美元的海外盈餘。

谷歌選擇將錢留在海外飽受各界批評,儘管如此,谷歌近來併購動作頻頻,包括今年初砸下32億美元迎娶數位恆溫器製造商Nest Labs Inc.。谷歌還發動了數起小規模併購案,為谷歌的廣告、雲端服務與行動事業平添利器。

谷歌在信中表示:「過去數年來,我們完成多起重大併購案,隨著近年來併購規模愈來愈大,預料將成為未來的趨勢。」 谷歌主要是致函回應SEC 有關谷歌海外盈餘再投資規畫的提問。(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無尾熊大大: 有錢 任何技術都可以花錢買 因為它自己做不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