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有錢人財產 3成用來買股票

/ 分類: , , / 0 則回應

標籤: ,

臺北股市屢創新高,挑戰5年多以來,難以攻破的馬英九防線9220點,台灣的有錢人,也把股票配置拉高,從21%增加到30%,投入市場資金,高達美金8千億,用錢來滾錢。

記者吳元熙:「您知道台灣有錢人怎麼賺錢嗎?超過3成財富,都在股票市場。

台股上攻馬英九防線,再次挑戰9220點。逼近馬政府執政新高,有錢人當然沒錯過機會,根據2014年全球財富調查報告,台灣百萬美元富翁有32.9萬人,五年來,默默把錢抽離銀行,反而把將近3成資產,用來買股票,總資金高達美元8千億。

券商研究部副總曾炎裕:「利率非常低的情況下,在整個房地產跟股票市場,都有一個相當大的助益,台灣股市因為前幾年,有一個證所稅的壓力,今年看起來有恢復活力,當然對很多這個持有股票為主的財富階級,當然他的獲利就大幅增加。

全球市場資金充份,投資股市,獲利機會變高,散戶雖然也能跟著上車,不過大戶投資人說,小老百姓很難跟有錢人比,不管指數漲跌,都能「用錢來滾錢」。

股市大戶周姐:「俗稱假外資嘛,在那裡只要一買進的話,我們這些散戶老百姓,就會跟著買,所以也幫他抬轎,他有錢,萬一(股價)下來的話,他還有資金在下面承接。

台股多頭,已經有共識,但想跟著賺大錢,一般人配置股票,恐怕還是要小心一點。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