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漏洞病毒WanaCrypt0r 2.0 Windows XP、7、8、10  勒索病毒全球災情慘重

/ 分類: / 0 則回應

Windows 201705 綁架病毒是針對Windows 作業系統的SMB來攻擊,針對SMB的445 port漏洞來攻擊

綁架中毒
WanaCrypt0r 2.0」的勒索電腦病毒正在全世界肆虐,國內外媒體,包含 CNN 接加以報導,建議不要忽略這次的危機。

台灣受駭創新高 付錢不能保證檔案能取回

在臺灣有受駭案例,付錢後卻沒有救回檔案,甚至加碼更高的贖金,所以沒有人能夠保證付錢之後檔案可以救回來。支付贖金不僅是一種賭注,更會助長勒索病毒持續氾濫。何況付了款,不一定就能拿到解密金鑰。

在過去的六個月,就有超過50個勒索病毒新家族出現,而2014到2015年加起來也只有49個。如果你還覺得這些案例都是發生在國外,就算 FBI 說中招了只能付錢了事,還是覺得勒索病毒離自己很遙遠,一樣照追劇,照下載,照瀏覽新聞?但是現在你不可以置身事外了,台灣地區光5月勒索病毒攻擊人次高達50萬威脅,急增3倍,網路上常常出現類似的討論:

台中逢甲地區 更新漏洞  防範 開啟封鎖通訊漏洞!

無尾熊資訊電腦  保障你電腦資料的 安全。

一台電腦安裝更新 漏洞費用500元
1.安裝更新漏洞
2.關閉連接連接埠
3.關閉 SMBv1
4.協助重要資料放置雲端
5.安裝更新防毒軟體 (avast 300元 一年)  趨勢一年150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