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忘情6小時 罹患「WhatsApp肌腱炎」全球首例

/ 分類: , / 0 則回應

標籤: ,

科技成癮要小心!西班牙一名34歲孕婦沉溺WhatsApp,某天她連玩6小時,用兩隻拇指拼命打字,結果隔天手腕劇痛,被醫師診斷出肌腱炎全世界第一例「WhatsApp肌腱炎」就此問世。

下載 (1)

 

▲WhatsApp在全球擁有眾多用戶。(圖/資料照片)

英國《衛報》報導,負責診斷的醫生在醫學雜誌《Lancet》上撰文指出,患者是一名懷孕27周的準媽媽,她因為平安夜在上班,聖誕節才有空回覆Whatsapp留言,沒想到一拿起來,就持續「熱線」了6個小時。隔天早上,孕婦的兩腕突然劇痛,逼得她趕緊求助醫師。

女子向醫生表示,自己的手沒受過傷,近期也沒做什麼激烈運動。醫生診斷後發現,女子手腕痛的原因,可能是花了太多時間使用Whatsapp,導致手指使用過度。最後,醫生開了止痛藥給這名孕婦,並建議她短期內不要再用手機,後者有無乖乖照辦就不得而知了。

《Lancet》指出,這是全球第一起使用WhatsApp導致肌腱炎的案例;一般來說,透過休息和熱敷治療較具效果,另外使用止痛藥和肌肉鬆弛劑,也可達到症狀緩解的目的。

原文網| ETtoday3C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