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與焦慮的管理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人們都認為,科技和現代生活方式的進步能夠讓我們的生活更簡單。遺憾的是,過度的連接導致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複雜。在過去,你不在家時,甚至連個留言機都沒有。如果其他人想要找到你,就不得不再次找你。而事實上,現在的情形是人人都有一部智慧型手機或黑莓機,無論走到哪裡都不離身。在我們忙於發短訊、發郵件間,才恍然發現找出時間陪伴深愛的人竟也變得如此困難。

難怪現在大多數人都顧不上他們的日常生活,許多人上床睡覺時完全清楚他們已落後於人。最終的結果是大多數人都感覺自己置身於一場比賽中而不能自拔,更糟糕的是他們在這場比賽中鮮有領先或勝利的時候。然後第二天,一切又重頭再來。不過,令人欣慰的是,我們根本無需深陷焦慮的泥潭,有很多積極主動的事可以做,以成功緩解生活的壓力。以下為幾條有用建議,可讓你的生活更在掌控之中。

建議#1
嘗試「齋戒」。

並非傳統的齋戒食物,而是試著中斷連接。這其實很簡單,或許只是在你走進一家商店時,將手機放在車上,或者堅決不把手機帶到餐桌上。基本而言,暫別科技產品有助於得到比你想像更多的休息。

建議#2
每週至少有3次能夠回憶起自己的夢。

如果你記不得夢的內容,那可能是缺乏維他命B,伴侶打鼾影響你的睡眠,半夜起夜去小便(睡前2個小時不要攝入任何飲品),或者只是因為你患有睡眠時呼吸暫停。如果七八個小時睡眠後你仍覺困乏疲憊,那麼你要諮詢醫生了。

建議#3
將你擔心煩惱的事拋到九霄雲外,否則它們將打敗你。

可攝入一種特殊的綠茶提取物茶氨酸,研究表明茶氨酸有助於GABA的分泌,這種大腦化學物質能夠降低擔憂/焦慮,增加阿爾法腦波的產生。阿爾法腦波是大腦頻率的一部分,當一個人處於禪定狀態時會產生這種腦波。在焦慮的一天開始前、會議或展示之前,攝入茶氨酸有助於消除壓力和焦慮。

總結:
定期踐行這3項建議能夠幫助90%以上的患者戰勝壓力和焦慮。
我們不應被生活中無處不在的壓力打倒,這點至關重要。從今天開始,試著實踐以上幾條建議,只需稍微努力,便可勝券在握了。

 

iHealthCast    訂閱健康電子報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