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和茶能降低糖尿病風險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根據最新科學文獻,三至四杯咖啡可以減少25%糖尿病風險。多年來我的病人都不願意坦承他們有嗜喝咖啡的習慣,在看到我為咖啡醫學療效而寫的文章後,他們很驚訝地發現原來喝咖啡對我們身體是有幫助的。一位權威性咖啡科學家的研究發現:

若咖啡好處在介入性研究中能被證實,將會是糖尿病患者或是潛在病患的一大福音。」來自澳洲雪梨大學教授Rachel Huxley所帶領的研究團隊在文獻上如此寫到。

咖啡是世界最大宗的交易商品之一,共有60個國家有出產咖啡,每年貿易額達到七百億以上,由此不難看出它有多麼廣受人們喜愛,這篇研究報告的新發現也成為另一個喜歡咖啡的好理由。美國8%的人口患有糖尿病,人數高達兩千四百萬,疾病相關支出對產生經濟價值美金一千七百四十億的影響。

重點提示: 控制致病因子非常重要,越來越多人相信咖啡是有效控制糖尿病的工具之一。讓我們拭目以待科學界接下來幾年的新發現,在等待的期間,不妨來杯咖啡,和醫生攜手同行健康之路!

因此,愛喝咖啡的朋友們,你可以將喝咖啡視為一個有益健康的行為(請參閱相關文章”咖啡減少前列腺癌風險“),當然,為了有健康的身體,你還需要紓壓、運動、多吃蔬菜和少吃澱粉齊頭並行才行。

截至2009年台灣罹患糖尿病人口數增加70%

(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統計台灣糖尿病患者目前已於2013年突破170萬人口)

 

截至2009台灣罹患糖尿病男女人口數比較

資料來源:《2000-2009台灣糖尿病年鑑》

出處:中華民國內分泌暨糖尿病學會

 

此文章 轉自 http://www.ihealthcast.com/zh/?m=201404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