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染餿水油 食品股腿軟 味全估損失7940萬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 5日電)

高雄強冠企業賣餿水油給國內食品大廠味全,造成味全12款肉鬆、肉醬下架回收,食品股也一片慘綠,類股大跌超過1%,在類股中跌幅居冠。

首當其衝的味全開盤即打落跌停,跌停價40.4元,創去年1月15日以來新低。

食品股中與「油」沾上邊的大成、福壽、福懋油股價表現也相對疲弱,跌幅超過2%;僅大統益逆勢走揚,上漲超過1%。

國內食品大廠去年11月才因為葡萄籽油摻有銅葉綠素鈉,引爆國內食安危機,現在又因為不肖廠商賣餿水油,嚴重程度比銅葉綠素鈉更甚,也讓市場擔憂,這波餿水油風暴恐愈演愈盛。

味全公司表示,此次部分原料使用到強冠公司的全統香豬油,相關產品 4日已主動下架,估計退貨金額與庫存損失合計約新台幣7940萬元。

味全公司上午公告,預估本次事件退貨金額約4582.5萬元,加計預估庫存損失3357.5萬元,合計預估損失共約7940萬元。

此外,味全統計,今年度向強冠公司進貨的全統香豬油金額為90.1萬元(未含稅),主要在4到7月份購入;4到8月份下架產品的銷售金額為5677萬元,占味全4到8月間合併營收比重0.4%。

4 日爆發黑心業者將餿水油回收再製成劣質食用油賣給高雄強冠公司,作為「全統香豬油」,味全晚間聲明,部分肉鬆、肉醬產品採用全統香豬油,將主動下架回收

iHealthCast   照顧健康 趕緊訂閱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