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員工 鴻海Foxbots機器人即將成軍

/ 分類: , / 0 則回應

標籤: , , , ,

鴻海百萬機器人即將成軍!鴻海資深副總戴家鵬透露,鴻海集團現有員工總數達120萬人、人數太多了,為了壓低生產成本,公司正打造名為「Foxbots」的自有品牌機器人。

鴻海積極布局機器人領域已有多年,且已小有成就,近期就傳出日本電信巨擘軟體銀行(SoftBank)宣布今年夏天將會在部分手機門市,設置能和客戶對話的機器人,這些客服機器人將全數外包給鴻海製造。此外,郭董今年2月在集團龍騰虎躍技術博覽會上,也展示了智慧型機器人手機自動化測試系統。

看好機器人自用、代工兩相宜的商機,鴻海大舉進行投資,去年11月下旬宣布規劃在2年內投入1,000萬美元,和美國賓州卡內基美隆大學展開製造研發計劃,投注機器人自動化科技研發。

據悉鴻海自動化科技大鎮將設置於台中中部科學園區的「智動化創新園區」,計畫生產包括高階醫療看護機器人、自動化機器人、高精密機械、自動化設備和關鍵零組件等產品,未來則期望透過機器人的投入生產陣容,可以讓多數民工轉型成為技術工。

作業員即將被機器取代!

想透過網路賺錢  兼職可以問我悠

[email protecte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