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頒新條例 封殺臉書免費上網服務

/ 分類: / 0 則回應

印度電信管理局(TRAI)頒布新條例,確定封殺臉書(Facebook)的免費上網服務「Free Basics」及印度最大電信公司Airtel 的Airtel Zero,以支持網路中立。

臉書先前與印度Reliance電信合作,在印度推行免費上網服務「Free Basics」,但遭批評所提供的免費上網服務,僅讓用戶連上臉書挑選過的網站內容,有違網路中立,先前已遭印度電信管理局抵制,並暫時終止這項服務。

在印度電信管理局昨天發表「2016年禁止數據服務歧視性費率條例」後,雖然適用於在印度提供數據服務的所有企業,但明顯涉及臉書在印度推廣的服務「FreeBasics」,宣告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Zuckerberg )過去在印度推廣「Free Basics」,以擴大臉書營運的努力失敗。

印度這項新條例的首要內容就是,數據服務(上網服務)商在印度不能以不同數據(網路)內容採取歧視性費率;如果違反規定,將每天罰款5萬盧比(約新台幣2萬4560元),最高可罰款500萬盧比。

臉書先前聲稱,目前在全球因為「Free Basics」服務在36個國家推行,讓網路用戶增加超過19億,用戶可免費上網連結臉書、維基百科、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及天氣、健康類的網站。

透過所謂的免費上網服務,臉書可因上網用戶增加而增加廣告營收。

在印度宣布上述條例後,祖克柏說,連結印度是個重要的目標,「我們不會放棄這一目標」。

臉書一名發言人也說,「Free Basic目標是幫助更多人上網,提供開放、無排他性、自由的平台。「儘管臉書對(印度頒布新條例)這一結果感到失望,但我們將繼續努力消除壁壘,幫助尚未上網的人更方便連結網路,並獲得網路所帶來的機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