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賽門鐵克:中國超越美國,成全球網路安全威脅最大來源

/ 分類: / 0 則回應

資安大廠賽門鐵克(Symantec)最近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已經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網路相關安全威脅的頭號來源。報告指出,讓電腦成為「僵屍」的惡意軟體在2015年增加逾8成;全球此類惡意軟體中,近半來自中國大陸。

賽門鐵克系統工程、產品與諮詢服務及企業安全大中華區總監Victor Law說,「中國(企業和機構)主要用中國公司的安全軟體。」「他們很擅長抵禦本地網路威脅,但可能不足以應對來自外部的(威脅)。」

《中央社》引述《香港南華早報中文網》報導,賽門鐵克本週發布的網路安全威脅報告指出,2015年的全球威脅事件中,逾23%來自中國大陸;在2014年,這項比例僅約10%。

賽門鐵克指出,「僵屍電腦」、被駭客控制的系統的快速增加,導致了整體威脅事件的增加。在中國的「僵屍電腦」可在事主不知情的情況下進行網路攻擊,「僵屍電腦」背後的罪犯則難以被追蹤,這些幕後黑手可能來自世界任何地方。

報導稱,賽門鐵克相信,寬頻網路的快速擴張以及相對低廉的上網價格,讓聯上網路的電腦大幅增加,並讓中國成為網路罪犯「有吸引力的目標」。

賽門鐵克管理人員表示,有關數量的增加也意味著中國缺乏能力和意識處理越來越多、來自全球的網路威脅。

2013年和2014年,美國都是全球網路威脅的頭號來源國;但在2015年,美國的「僵屍電腦」活動減少了67%,這得益於對網路犯罪的成功執法。該公司大中華區總監Victor Law則呼籲,「中國政府要參加對抗網路犯罪的溝通聯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