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Perfect WiFi Guard 1.0.5 網路安全守護,無線偵測陌生的連線裝置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區域網路的安全是值得注重的,尤其現在無線網路那麼發達,安全性也是值得擔憂的,SoftPerfect WiFi Guard 算是區域網路內的守護神,軟體名稱雖然有個 Wifi,不過實體的有線網路一樣可以使用,能偵測區域網路內的所有連線設備,陌生的設備將會亮紅燈,而認識的裝備是亮綠燈,一段時間後會自動的重新掃 描,若是有陌生設備則會發出通知,對網管來說也是實用的偵測工具。

檢查哪些設備連上了你的無線網路 – SoftPerfect WiFi Guard,開啟此軟體並選擇你的無線網路卡,按下掃描(Scan Now)就可以顯示使用你無線網路的設備資料,包括:設備IP位址(IP address)、網路卡MAC位址(MAC address)、反應時間(RTT)、電腦名稱(Name)…等等,比較特別的是,如果有未知的設備試圖連線,它會主動提出警告!或設定自動發出電子郵件通知。

 

第一次使用時所有設備都會是紅燈,此時點選設備勾選「I know this computer or device」就會成綠燈,並且可以替設備寫下註解,這樣在清單上就能清楚地呈現 IP 與裝置資訊。有了第一次的完整資訊後,就固定讓 SoftPerfect WiFi Guard在背景執行偵測,若是有新的設備加入也會馬上知道囉!

載點:

https://www.phytterdock.com/PhytterClient/shareLink.do?key=mr5/CgxatWpD7QaaAoQXcflffLJK0QqIn5toqRpUO/UQGZcJQhEeUA

密碼:koalatw

PHYTTER DOCK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