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 全球裁員1000人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 ,

全球PC市場萎縮影響了不少PC硬體廠商,當然也包括了硬碟廠。
兩大HDD廠商Seagate、WD在上一季的出貨量雙雙創了新低,
Seagate 更是2年來首次出貨低於5000萬部,利潤跌了50%以上。
面對這樣的情況,Seagate 不得不裁員,全球範圍內將削減1000個職位。

Seagate 目前在全球約有52200名員工,消息傳出將會裁員1000人,大約佔員工的2%,
預計裁員之後每年可節省下1.13億美元,而這次裁員也會造成5300萬美元的稅前費用。

雖然裁員可以精簡人員並降低支出,但Seagate以及WD這兩家面臨的問題不僅是整體PC需求的下降影響,
後面還得面對SSD的壓力,在消費電子、企業級市場上,SSD硬碟的優勢越來越大。
Seagate 此前收購了 SandFore 公司,他們也在嘗試擴大 SSD 業務,特別是在企業級市場上,只不過負擔太重,
Seagate、WD並沒有自己的記憶體廠,在成本上是無法比拼Samsung、Toshiba、SK Hynix等公司。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