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test86+ 記憶體測試軟體使用教學(V5.01 USB隨身碟版)

/ 分類: / 0 則回應

分享一款開源碼(open source)的記憶體測試軟體「Memtest86+
這是一款基於 GPL 授權的免費軟體,除了不能擅自拿來當作商業用途之外,對我們這種一般用戶而言,沒有版權問題也沒有什麼使用限制,可以放心使用喔。

往常下載 Memtest86+ 軟體時,大多是.iso檔案,要另外燒錄成CD/DVD光碟片,
從V4.20版開始,已經可以把軟體安裝在USB隨身碟中,就不用燒錄光碟了~
對於我這種不喜歡燒光碟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呢。:)

請依照下列步驟進行,就能輕鬆測試記憶體囉!

(1) 下載Memtest86+ V5.01,到 Memtest86+ 網站裡按下 Download

到 Memtest86+ 網站

(2) 下載V5.01 for USB版(win 9X/2K/xp/7均適用)

選擇 for USB 版本

(3) 選擇一隻沒在用的隨身碟,將Memtest86+ V5.01安裝在USB隨身碟中

按下「I Agree」按鈕

 

(4) 軟體會把隨身碟 format 成 Fat32 格式,原本在裡面的資料會全部清空,所以要挑一隻沒在用的隨身碟做喔!

要記得把小勾勾打勾才能正確安裝喔!

(5) 安裝過程畫面,全自動的安裝過程,不用再做什麼設定。

安裝過程畫面

 

(6) 安裝完成畫面,這時候這隻隨身碟裡面就有 Memtest86+ 軟體了。

安裝完成畫面

(7) 做完後重新開機。在黑畫面時按「F8」(各家主機板略有不同,以華碩板為例),可手動選擇開機裝置。選擇 USB Device 後按下 Enter。

選擇用 USB 開機

(8) Memtest86+ 會自動進行測試,基本上都不用再設定什麼。如果主機板上插有1條以上的記憶體,在畫面中就可以看到每條記憶體的資訊與位置,如圖中的 Slot 0 和 Slot 1分別插有1G和2G的記憶體。

記憶體測試中的畫面

(9) 如果記憶體有壞掉就會出現紅底白字,這時要看Address(位置)欄位,如圖中壞掉的記憶體在3063.5mb的地方,回到上一張圖把Slot 0(1G) 和 Slot 1(2G)加起來是3G多,就能知道壞掉的地方是在 Slot 1,也就是2G的那條。

出現錯誤時的畫面

文章出處:
小店長的電腦與生活筆記
https://unlag.blogspot.tw/2011/01/memtest86-v420-usb.html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