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atch僅是配角 巴克萊警告:蘋果股價恐步上微軟後塵

/ 分類: / 0 則回應

鉅亨網劉季清 綜合外電  2014-02-21 13:50:17

图片说明

 

蘋果(AAPL-US)智慧型手表iWatch尚未推出,巴克萊就先開鍘!巴克萊證券資深科技分析師瑞茲(Ben Reitzes)指出,iPhone仍是蘋果的主力產品,iWatch僅是配角,故將蘋果投資評級「買進」砍至「持有」。瑞茲甚至警告,蘋果的股價很可能就此步上微軟(MSFT-US)股價一蹶不振的後塵。

瑞茲過去10年來對蘋果都抱持多頭看法,卻在昨日突然轉變,並直言不看好iWatch。瑞茲指出,iPhone是蘋果主要的營收來源,智慧型手表僅是配角,最多也只能提升iPhone的附加價值。

近來,全球智慧型手機競爭激烈,主要戰場也逐漸從硬體轉至作業系統、雲端計算等軟體方面。瑞茲認為,未來蘋果要面臨的挑戰將越來越大,iPhone銷量成長很難再超過10%。

此外,瑞茲表示,就算蘋果誓言推出各樣不同的新產品,但投資者仍難相信iWatch或智慧電視iTV對營收會有多大助益,預估蘋果接下來的股價將在500美元區間狹幅震盪。

瑞茲更表示,微軟(MSFT-US)股價自2000年從高點跌落後,就再也沒有驚喜,10年來股價走勢皆平平,成為全世界邁向科技泡沫的最大企業。瑞茲表示,蘋果現在的情況和微軟相似,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更趨成熟、毛利率觸頂後,與iPhone綁在一起的蘋果股價未來可能步上微軟後塵。

蘋果股價在2012年9月達到史上最高,一度超過700美元,公司總市值也創新高,超越1999年的微軟的6600億美元。然而,蘋果公司股價也是從2012年9月開始走下坡,至今累計跌幅已深達25%。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