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 Crush開發商IPO 已離職創辦人估少賺9億美元以上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 ,

Candy Crush遊戲畫面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相同的道理,離開的時機也很重要。

《CNN Money》報導, Candy Crush 開發商即將 IPO,公司共同創辦人之一 Toby Rowland

因為太早離開,帳面上損失可能超過 9 億美元

熱門遊戲 Candy Crush 開發商 King Digital Entertainment,計畫以每股 21-24 美元價格,發行 2200 萬股,如此一來,公司的初始市值,將達到 66 億美元,甚至超過 75 億美元。

據報導,King 的 IPO 將於 3 月 25 日定價,26 日起在紐約證交所以代號「KING」進行交易。

Rowland 在 2003 年一起創建了這家 King Digital,不過在 2011 年決定出清股份離開,共獲 310 萬美元。研究公司  PrivCo 估算,公司 IPO 後市值約 76 億美元,以此計算,Rowland 先前所持股份,約合 9.66 億美元。

PrivCo 指出,同樣錯失這波進帳機會的,還有前執行長 Klaus Hommels。Hommels 在 2011 年所持股份賣出,約 330 萬美元,以 IPO 後的預估市值計算,達 10 億美元。

Rowland 現在是教育網站  Mangahigh.com 的負責人, Hommels 則在串流音樂服務 Spotify 擔任董事。

King Digital 在 2012 年 4 月,於 Facebook 首先推出 Candy Crush 遊戲,之後也推出智慧手機版本。據其提交的 IPO 文件,公司在 2013 年營收 18.8 億美元,利潤達 5.68 億美元,最主要的營收來自 Candy Crush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