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起Google Chrome瀏覽器 阻擋停止Flash廣告播放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 , , , ,

如先前Mozilla在Firefox瀏覽器更新中加入預設阻擋Flash內容播放,Google接下來也將使Chrome瀏覽器加入相同功能,在日前已經陸續呼籲內容業者將Flash影片轉換為HTML5格式,同時本身YouTube影片內容也均陸續轉換為HTML5規格情況下,此次更新將以阻止Flash廣告內容自動播放為主。

 

Google稍早宣布,預計將從9月1日起使Chrome瀏覽器加入阻擋顯示Flash廣告內容自動播放,藉此避免Flash內容造成內容瀏覽效率降低,或是因漏洞問題造成瀏覽器使用安危。而在此之前,Firefox也已經在更新內容加入預設阻擋Flash內容播放,希望能以此降低因Flash漏洞造成問題 (但經使用者手動啟用,依然能維持播放)。

由於Flash廣告經常造成網頁執行效能降低,加上經常有不少網路漏洞均發生在Flash內容,因此蘋果在很早之前便在旗下iOS裝置取消相容顯示此類內容,後續包含Facebook、Mozilla也均出面呼籲減少使用Flash製作內容,藉此讓網路瀏覽更為流暢、安全。

而Google在今年6月也使其AdWords廣告平台增加智慧識別機能,藉此協助識別廣告廠商所上傳的Flash廣告內容是否能轉換為HTML5語法內容,同時呼籲以HTML5語法製作全新廣告,避免內容運作影響瀏覽效率。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