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度烤7分鐘 藍螢幕死當Macbook Pro「起死回生」?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 ,

Macbook Pro進烤箱,死當問題不再?(圖:BGR)

科技網站《BGR》周二 (11日) 報導,蘋果 (Apple Inc.)(AAPL-US) 的

Macbook Pro 電腦用戶,碰上藍螢幕死當問題時該怎麼辦呢?

一位開發者決定採取極端手段,將它放入烤箱以華氏 170 度烤個 7 分鐘,問題竟然迎刃而解。

Live Systems 的開發者 Ales Kocjancic 在部落格上寫到,因為他的產品已經沒有保固,無法尋求 AppleCare幫助,且其他網路上流傳的方法經驗證均無效,他最後嘗試了一種極其簡單的方法,讓麥金塔順利「起死回生」。

Kocjancic 承認自己先前也曾成功嘗試此手法,不過這並不代表麥金塔主機出了什麼問題,送進烤爐就能獲得解決。這位開發者的成功秘訣,在於以熱熔化電路板上的連接點。

科技網站《Business Insider》寫到:「此舉的基本理論在於,麥金塔系統因為電路板焊接脫落情況而當機,加熱整塊電路板時,焊接點受熱液化,而在拿出烤箱後可能重新凝結回到原位。」

Kocjancic 將電路板拆下加熱 7 分鐘,爾後再組裝回去後,即可順利開機使用,但他也表示這種修復手段「大多數情況下只是暫時有效」。

盡管聽起來很輕鬆簡單,《BGR》仍建議讀者不要在家中嘗試這種作法,尤其不可將任何電腦零件放入微波爐加熱。

下為 Kocjancic 分享 Macbook Pro 進烤箱前後的成果圖:

Macbook Pro 進烤箱前。(圖:BGR)
Macbook Pro 進烤箱前。(圖:BGR)

Macbook Pro 進烤箱後,可順利開機。(圖:BGR)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