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不要輕易離開團隊,否則你要從零做起 !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 ,

馬雲:不要輕易離開團隊,否則你要從零做起 !

1. 不要老想著做不順就放棄,哪個團隊都有問題,哪個團隊都有優點。

2. 跟對領導很重要,願意教你的,放手讓你做的領導,絕對要珍惜。

3. 團隊的問題就是你脫穎而出的機會,抱怨和埋怨團隊就是打自己耳光,

  說自己無能,更是在放棄機會 !

4. 心懷感恩之心,感謝系統給你平臺,感謝夥伴給你配合。

5. 創造利潤是你存在的核心價值,創業不是做慈善 。

6. 遇到問題請先思考,只反映問題是初級水準,思考並解決問題才是高級水準。

小故事

美國知名主持人林克萊特有一天訪問一名小朋友,問他說:「你長大後想要當做什麼呀?」

小朋友天真地回答:「嗯……我要當飛機的駕駛員!」

林克萊特接著問:「如果有一天,你的飛機飛到太平洋上空所有引擎都熄火了,你會怎麼辦?」

小朋友想了想:「我會先告訴坐在飛機上的人綁好安全帶,然後我掛上我的降落傘跳出去。」

當在場的觀眾笑得東倒西歪時,林克萊特繼續注視著這孩子,想看他是不是自作聰明的傢伙。

沒想到,接著孩子的兩行熱淚奪眶而出,這才使得林克萊特發覺這孩子的悲憫之心遠非筆墨所能形容。

於是林克萊特問他說:「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小孩的答案透露了這個孩子真摯的想法:「我要去拿燃料,我還要回來!!!」
啟示:這就是「聽的藝術」。

一.是聽話不要聽一半。

二.是不要把自己的意思,投射到別人所說的話上頭。

要學會聆聽,用心聽,虛心聽。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