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 IPO 緘默期遭媒體敲詐 30 萬美元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

20140718151921

阿里巴巴集團發表公告稱,某新聞媒體要求阿里巴巴支付 30 萬美元,買斷所有與之相關的負面報導,阿里巴巴正處於 IPO 前的緘默期,已經將敲詐一事交由警方處理。

 

任何公司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招股說明書後,在獲准掛牌之前,該公司的管理層和負責承銷的投行不得對 IPO 一事發表公開言論,所有相關資訊只能透過招股說明書公開,這段時間就是擬上市公司的緘默期。

 

阿里巴巴的公告宣稱在上市緘默期遭到有組織的輿論敲詐,有機構要求阿里巴巴出資 30 萬美元買斷有關公司的所謂負面研究報告,該報告以中國某周刊及某些媒體人士針對阿里巴巴集團的相關報導為主體。杭州警方已正式受理報案,目前相關資料已移交警方處理。

 

一家公司在 IPO 前期遭遇媒體的高度關注,難免產生負面消息,擬上市公司面對負面報導不能夠做任何澄清,這些消息關係到投資者對於公司的看法和態度,事關 IPO 成敗,擬上市公司一般都是聘請專業的財經公關在維護公司的媒體關係,主要是在出現負面報導時的危機公關。

以下為阿里巴巴公告全文:

緘默期的聲音

一、 處於上市緘默期的阿里巴巴集團,正在遭遇有組織的輿論敲詐。有機構要求本公司出資 30 萬美元買斷有關本司的所謂負面研究報告,該報告以國內某周刊以及某些自媒體人士針對阿里巴巴集團的相關報導為主體。杭州警方已正式接受本公司報案。目前相關資料已移交警方處理。

二、 阿里巴巴集團尊重每一個社會成員理性客觀表達自己觀點的權利,我們歡迎公開透明的輿論監督,我們珍視社會各界對阿里巴巴集團和對中國電子商務事業的關注和幫助,我們深知這能讓我們更好地審視自我,保持警醒,修正完善,但是,當面對毫無根據的指控和肆無忌憚的輿論脅迫時,我們不會隱忍和退讓!

阿里巴巴集團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