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夜市年吸金92億 1180萬人次造訪

/ 分類: , / 0 則回應

標籤: , , ,

逢甲商圈能創造出多少商機?逢甲大學花四個月調查,光是去年逢甲夜市就吸引超過1180萬人潮,創下92億元業績,賣最好的章魚小丸子一年能創下四千多萬的商機。

逢甲夜市每到假日,不管是哪條街通通都是人潮擠爆,要往前走還真有點困難,光是去年一整年就湧入1180萬人,創下92億元的商機,相當於新竹市一年的所得稅收,觀光客:「就是小吃比較多這樣,吃的東西很多啊,大概都花三四百元,就可以吃到很多美食,可以吃得很飽。」逢甲大學在夜市設15個點,進行問券和面訪調查,統計出消費者來到逢甲夜市至少會花六百多元,男性至少會花628元,女性多一些花679元,來自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的觀光客,消費力平均都超過一千元,逢甲大學統計系教授李燊銘:「那他們的消費,就相對每一個人,這時候我們是看到每一個人都一千塊以上。」

來到逢甲夜市,美食小吃一定不能錯過,最賺錢的前三名美食,第三名是麻辣臭豆腐、第二名是大腸包小腸、第一名則是章魚小丸子,光是章魚小丸子,一天能賣出三千份,一整年算下來至少4320萬的商機,大腸包小腸一天賣一千份,年營業額也有1400萬元,逢甲夜市攤販:「逢甲差不多一千多家店家。」香港觀光客:「逢甲夜市是台中比較知名的地方,所以就專程來這邊吃,吃一下小吃。」逢甲夜市被選為觀光客最喜歡逛的夜市,庶民經濟商機更是驚人,92億元的業績,被稱為最賺錢的夜市,名符其實。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