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Google Chrome 瀏覽器網頁亂碼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 , , ,

因為香腸沒有發生這樣的Chrome 64 bit 網頁亂碼問題,只好請遇到狀況的藍藍路幫忙卡圖借用一下,來寫個教學。目前這個Windows下Google Chrome 64 位元版本,部分會有中文字、網頁字體發生亂碼的問題,查看一下國外討論串,問題不一定只有中文字亂碼,就連有些使用者英文字似乎也被套用奇怪的網頁字體,那目前查到的唯一解決方式,就是啟用Google Chrome下的實驗性功能DirectWrite字型轉譯系統,才得以暫時解決,當然根本上希望Google Chrome可以盡快釋出新版解決這問題。

此文章 轉分享來自    香腸炒魷魚

Google Chrome 下載64位元32位元

Google Chome 網頁亂碼錯誤狀況

以下狀況目前在Windows 7 + Google Chrome 64 位元版本發生狀況,開新分頁輸入香腸炒魷魚網址,它似乎會自動把一個o去除,變成錯誤網址,同時錯誤頁面原先應有的提示文字都消失不見了。

開啟香腸炒魷魚首頁,大體看上去是正常,但是下方網頁文字或是Google AdSense廣告,卻發生亂碼了?

點到內文看,問題更為嚴重!內文的中文字型全部亂碼,但是英文字體、數字卻是正常,右側側邊欄也是,半形符號正常,中文字也都是錯誤的。不過,與其說文字亂碼,到不如說是文字消失不見、中文字空白了….

本想說搜尋Chrome亂碼,結果發生搜尋頁面也是部分亂碼,根本無法找解答,看來只能求助IE或是Firefox了。不過還好目前尚知有一種解決方式,可以暫時性的解決亂碼問題,就是啟用Google Chrome的實驗性功能。

解決Gogole Chrome 64位元字型亂碼問題

第1步  開啟Googe Chrome分頁,在網址列上輸入「chrome://flags」,進入實驗性功能頁面,找到【停用DirectWrite】選項,點選下方的「啟用」。

第2步  接著點選﹝立即重新啟動﹞。

第3步  重開瀏覽器後,開啟網頁查看,看看中文或者是任何字型的亂碼問題,是不是解決了呢?

以上的解決方法,可以暫時性的解決Windows的Google Chrome 64位元發生的中文字體亂碼或者是字型亂碼問題,但香腸使用Windows 8.1 + Google Chrome 64 bit 的運作環境,卻是正常的、沒發生任何災情,歡迎大家一同升級到最新版吧XD~

此文章 來自   香腸炒魷魚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