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遭唱衰 恐淪為下個微軟

/ 分類: / 0 則回應

下載

(中央社台北21日電)蘋果週四股價倒地不支,因投資銀行巴克萊資本下調iPhone製造商蘋果的投資評等,並警告蘋果股價在未來一年恐難擺脫目前的狹幅區間整理,同時還表示蘋果恐將淪為下個微軟。

 

根據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報導,巴克萊資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師齊師(BenA. Reitzes)發布研究報告指出,由於智慧手機市場趨於飽和,iPhone未來成長潛力恐有限,因此他建議投資人「遠離」蘋果(Apple )。

齊師還表示,蘋果遲遲未推出「革命性」新品,蘋果股價短期內將難有表現。

齊師表示:「老實說,我們不會因為智慧手錶或智慧電視就上調數據預期,我們也無法完全相信這些產品可以像之前的新品一樣帶來巨大影響。」

齊師指出,身為iPhone用戶,他對蘋果諸多新品蓄勢待發,以及在行動支付、地理定位與可穿戴裝置的潛在創新「十分振奮」。然而,作為一名投資人,他認為蘋果很難推出類似iPhone或iPad的突破新品,能為公司帶來豐厚的進帳。

齊師還以蘋果對手微軟(Microsoft )在2000年至2010年的估值為例表示,蘋果股價可能出現類似的走勢。

齊師表示,在歷經一、兩年的困頓期後,「鮮少有」大型科技公司的股價能夠再現突破性的表現。

齊師說,蘋果可能正在逐步接近「大數法則」(law of large numbers),蘋果的毛利率或許已觸頂。(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轉自: http://news.msn.com.tw/news3576894.aspx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