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32億美元娶Beats好事近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 , , ,

 

(中央社台北9日電)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公司(Apple Inc.)以32億美元買下耳機製造商和音樂串流服務公司Beats Electronics LLC的好事近。

32億美金的天價   =  台幣960億  

這宗交易可以讓這個全球市值冠軍在音樂配件市場上有更強的立足點,並強化蘋果的網路音樂實力。音樂長久以來一直是這家總部位於加州古伯迪諾(Cupertino)公司的事業基石之一,不但擁有iTunes商店,iPod音樂播放器更是10多年前重振蘋果成長的大功臣。

iPhone和iPad雖對蘋果的事業來說更重要,但蘋果持續在音樂方面增加新功能特色。根據NPD集團(NPDGroup)去年表示,蘋果在付費數位下載市場占有率達63%。

收購案顯示蘋果認真考慮音樂訂閱服務。iTune是全球最大音樂銷售商,但僅限於下載單曲和專輯。反觀,Beats今年稍早推出月費9.99美元的音樂訂閱服務,提供使用者音樂目錄單曲無限存取,以及音樂家和DJ製作的音樂播放清單。

蘋果去年推出廣告贊助的網路音樂串流服務iTunesRadio,和潘朵拉媒體公司(Pandora Media Inc.)一決高下。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倘若和Beats修成正果,將成為蘋果迄今最大收購案。蘋果之前收購一些公司的金額在4億美元左右,像是在1997年收購Next ComputerInc.,這也是讓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鳳還巢安排的一部分。

Beats發言人喬伊斯(Sarah Joyce)和蘋果發言人莫納漢( Christine Monaghan)未能立即聯繫上,對此發表評論。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稍早曾披露兩家公司間的磋商。(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30509

無尾熊:沒技術 怎麼辦    花錢買就好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