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豪擲190億美元 收購Whats App 為稱霸行動市場

/ 分類: / 0 則回應

臉書豪擲190億美元 為稱霸行動市場

Facebook砸了190億美元,收購行動通訊軟體Whats App,創下臉書成立以來,最大宗的併購案,這個價錢足以讓微軟買下2.6個NOKIA手機部門,市場震驚,臉書出手如此大方,專家分析,Facebook在手機通訊市場,最大的敵人就是Whats App,用戶數高達4.5億,對臉書威脅相當大,買下Whats App是防禦策略,不過亞洲使用者顯然比較偏愛有可愛貼圖的LINE。

CNN主播:「臉書花了190億美元的現金和股票,買下行動通訊軟體服務Whats App。」

臉書大手筆買下Whats App,為市場投下震撼彈,大家都想知道,臉書到底打什麼如意算盤。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臉書和Whats App的組合,可以讓我們提供更新的使用經驗,把世界更多的人連結起來,來完成到我們的使命。」

臉書進攻手機市場,火力全開,狠砸190億美元,而這個價錢,足夠微軟買下2.2個SKYPE,或者是買下2.6個NOKIA手機部門,或是讓Facebook買下19個照片分享軟體Instagram,專家說臉書即使買貴了,也要買。

分析師:「這是防禦動作,如果你看看市場上,只有少數公司在網路上,仍然有10億以上的用戶,在使用這個公司的服務,而Whats App在朝10億用戶邁進。」

臉書吃下Wahts App,等於吃下最大的潛在敵人,把餅做大之後,臉書可以透過Whats App,接觸到只用手機通訊的用戶,Whats App聲稱,每天有100萬人註冊,目前用戶數高達4.5億,比起在亞洲流行的LINE和WeChat都要多,不過,whats App少了眾多可愛貼圖,還要收年費,讓它在亞洲無法衝高使用量。

新聞主播:「Whats App共同創辦人布萊恩,在他離開雅虎之後,他去臉書應徵工作,他們完全拒絕他。」

Whats App的共同創辦人Brian Acton,曾向臉書求職被拒絕,如今靠著whats App這棵搖錢樹,可以在臉書面前揚眉吐氣。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