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也能po文?臉書推遺產代理人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 ,

中國時報【蔡致仁╱綜合報導】

全球規模最大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12日發布新功能,可讓用戶指定一位好友或家人為「遺產代理人」。用戶過世後,帳號管理權由該人接手,能繼續使用發文、更換大頭照等功能。目前僅開放美國用戶使用。

臉書12日在自家網站「臉書新聞室」發文說明更新動機:「在此之前,假如用戶過世,我們把帳號轉為僅可瀏覽的『紀念帳號』,沒有人有權管理。但與體驗過親友過世的人討論後,我們發現,對傷心的家屬與希望死後仍有發言權的人來說,這是更好的辦法」。

根據臉書規劃,假如你指定某位朋友為臉書帳號「遺產代理人」(legacy contact),在你死後,他可以做3件事情:一、在你的首頁留下最後一則訊息,例如宣布喪禮時程,或寫一些感性的話。二、代替你接受家人或朋友的好友邀請。三、更新你的大頭貼照與封面相片。

此外,在指定代理人過程中,還可決定是否授權他下載用戶分享的照片、貼文與個人資訊。但為了保護隱私,代理人不能以死者身分登入,也不能看死者的收件匣訊息。不過這項功能是選擇性的,用戶也可選擇死後將帳號永久刪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