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每日睡7.5小時 鍛鍊睡眠本能

/ 分類: / 0 則回應

現代人的生活讓各種「本能」不斷退化。人類的「睡眠本能」,是可以讓身心徹底休息、維持健康的本能,然而,卻也是我們不斷退化的本能之一。許多人的睡眠慾並沒有充分獲得滿足,晚上想睡卻睡不著,即使入睡也很容易醒來,導致白天處在睡眠不足的狀態。

根據資料顯示,日本人的睡眠時間在幾十年來整整減少1小時,越來越多人過著「夜貓子生活」。和過去相比,我們越來越晚睡。加班後回到家已經將近半夜,吃完晚餐甚至會超過晚上12點。許多人的工作型態日夜顛倒,白天休息、晚上工作;再加上長期景氣不振、貧富差距擴大、對未來憂心忡忡等等壓力因素,這種「不夜城」的環境,造成許多人「無法入眠」。

睡眠是健康的基礎,睡眠不足會導致頭痛、疲勞、倦怠、煩躁,也會造成腸胃功能減弱與便祕,相信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經驗。近年來,醫學研究顯示,睡眠與壓力、憂鬱症等精神疾病,或生活習慣病之間具有一定關聯性,同時我們也知道,慢性失眠還會導致冠狀動脈病變、腦血管病變與癌症。

由此可知,保持良好的睡眠品質,對健康非常重要。但是實際上,很多人卻經常熬夜且很難入眠。因此,以下將介紹獲得良好睡眠品質的方法,也就是如何滿足我們的「睡眠本能」。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