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不為盜版提供支援:升級Windows 10後每小時黑屏1次

/ 分類: / 0 則回應

標籤: , , , , ,

據國外媒體報導,當微軟證實它將為全世界盜版系統提供Windows10免費升級時,很多人都表示震驚。近日微軟透露裝有盜版Windows7和 Windows8.1系統的PC即使在升級至Windows10後,它們仍處於“非正版”狀態,且微軟不會為之提供支援。“儘管裝有非正版Windows 系統的PC機可以免費升級到Windows10,這一升級並不會改變許可證的真實性狀態。”一名微軟發言人這樣表示。

微軟不為盜版提供支援:升級Windows 10後每小時黑屏1次

“非正版Windows系統並不是由微軟發佈的,它並沒有得到合適的許可,或者得到微軟或可信任合作夥伴的支持。如果一個設備在升級之前被認定為非正版或 者沒有得到許可,那麼即使升級了,這一狀態仍保持不變。根據行業專家表示,使用盜版軟體,包括非正版的Windows會增加惡意軟體、詐騙——包括身份盜 竊、信用卡盜竊等——個人隱私資訊曝光的風險,同時還會增加設備性能較差或者發生故障的風險。”

事情還遠不止如此。當盜版系統免費升級至Windows10後,這種“非正版”的版本是否在一段時間後會過期不可用?微軟不向這些盜版軟體提供支援是否意味著沒有安全更新?微軟對這兩個問題未予置評。不過公司解釋他們自有一套系統鑒別盜版軟體的“非正版”狀態。

“我們會為非正版Windows10 PC設備提供一種機制,從而通過新的Windows Store‘變成正版’,無論它們是升級Windows版本還是購買的版本。”一名微軟發言人這樣表示。“在發佈時我們會透露更多細節。”

我們有必要瞭解下現有的非正版Windows系統在過期後會發生什麼。正版Windows FAQ裡寫道:在過期後30天,你將持續收到你所使用的Windows不是正版的提醒,直到你的Windows系統版本變為正版。此外,為了更清晰的展示 這些資訊,你的電腦桌面可能黑屏。你可以重設它,但每隔60分鐘,它將重新黑屏直到這一問題被解決。

這就是所謂的功能減少模式,本質上來說它意味著你的電腦每小時都將關機。然而,微軟會讓你在這有限的時間內獲得安全更新:

無論你所使用的Windows版本是否是正版,你都將能獲得至關重要的安全更新。然而,如果你所使用的不是Windows正版系統,你將無法安裝那些只有 正版用戶才能獲得的更新,包括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微軟安全軟體)。微軟強烈推薦你立即獲得正版微軟軟體,以説明你獲得更安全的電腦體驗。

簡言之,Windows將變得越來越不可用,儘管它仍能夠獲得安全更新。這只適用於最新的微軟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 Windows 7和 Windows 8.x)。
從系統過期和安全更新問題上看,Windows10可能有所不同。在過去幾年微軟一直在嘗試不同的解決方案,雖然它願意嘗試不同的管道,但是它目前還不願意免費分享一切。
微軟的選擇將不僅影響它的底線和盜版軟體,也將影響其他Windows10的用戶。讓更多使用者體驗最新的作業系統固然好,但是如果他們不能獲得安全更新那用處也不大。

這便是微軟陷入困境多年的問題。盜版軟體會影響整個微軟生態系統,然而就這個問題作出決定並非易事。如果微軟讓盜版軟體輕鬆免費升級,享受正版 Windows 7 和Windows 8.x用戶的待遇,它將毫無疑問受到付費用戶的不滿。但如果盜版軟體無法體驗Windows10至關重要的那一部分,他們就會回歸“非正版”狀態,就像之 前各個Windows版本面臨的境遇。

 

Windows 10 hands-on a snappier, faster Microsoft


發表留言